close
那天在跟同學聊天時聊出這個感慨。 

從小啊~我爸媽就很寵我,老是幻想著我會有什麼偉大傑出的未來。幫我梳頭髮綁緞帶,幾千幾萬塊的進口兒童洋裝在買。 

最早送我去學跳舞學溜冰(隨即發現我沒有運動細胞而放棄)。
我愛畫畫,就送我去學素描學美術;
我愛寫故事,就送我去作文班學寫作;
我愛講話,拜託老師把我收進演講社;
我愛樂器,就讓我學鋼琴大提琴中國笛;
我愛馬,就讓我去馬術營玩耍;
我愛看書,家裏買了一山一山的世界文學歷史偉人傳記各種小說。

 這一切一切都是希望我變成優雅有氣質有文化的大家閨秀。結果我變成個一年穿裙子次數兩隻手都能數完無聊科學家

 隔壁同學聽完這段的感想是:「呃,原來妳是有錢人家大小姐啊?」當然不是,我只是有對把錢往奇怪地方丟進去、缺乏投資眼光的父母而已。那個年代不是很多父母都這樣嗎?有錢沒錢都要送小孩去學堆莫名的才藝(還是現在依舊這樣?)。 

之後我在修電腦修車修家具修水管修儀器時都在想:哪有大小姐會做這種事情?大小姐不是打通電話,東西就會自然而然變好嗎? 

真的,他們沒送我去過任何科學營數學營物理天文營生物營化學營機械營。要是我爸媽玩過美少女夢工廠,搞不好會寫信去遊戲廠商說他們騙人。 

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究竟是從哪裡開始出錯的……(看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ow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