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女王的名字〉
 
「為什麼妳要做那種事情?」

「什麼事情?」

「暴露行蹤啊!」不然我還會問什麼?

「可是不是要帶我回家嗎?」法……(拉法?)看向皇家馬車的窗外,態度很自然。「這樣也不用走路了,很好啊!」

目前為止是那樣沒錯,真要說的話,用「暴露」兩字有點言過其實。一路走來我沒試過隱藏行蹤,或許走到皇宮門口還是得做跟她一樣的事情。所以女王的決策技術上並沒有問題,問題是……

「妳不怕他們傷害妳嗎?」我比較擔心這個。

「他們為什麼要害我?」

白裡透紅的臉蛋看來真是無邪,這樣我也很難解釋為什麼會有人要加害國家的女王、或著無法辨識她的身份而動粗。不過話說回來,讓七歲小女孩當一國之主本來就是很奇怪的事情,相較之下,對國家領導人懷有惡意竟然是如此平凡。

「而且赫爾修斯先生會保護我的,我不怕。」

我不知道這種結論是怎麼得出來的,不過當下的情況很有趣,我不太有心思放在女王陛下的不當發言上。從巡衛剛才對她的稱呼中得知,法拉利(好像還是不對?)繼承王位的事情並未向大眾公開,但是她的失蹤衛兵卻知道。或許是基層士兵尚未習慣改口?不過我很快就將此可能性排除,不對。

馬車駛入皇宮大門的時候,我腦中有千萬思緒在運轉。記憶力有問題在生活的大部分不夠成影響,當需要思考的時候就顯現出致命缺陷。既然想太多了會造成剛想過的事情立即被遺忘,我乾脆不想了。

「怎麼了?」我感覺到小小的手抓緊我左手食指,只好輕輕回握。

「赫爾修斯先生,我可以叫你赫爾修斯嗎?」她問。

小小的粉紅色身體跟我並肩坐在紅色天鵝絨座墊上,豪華的車廂突然巨大起來,讓她看起來好孤獨。她說話的時候沒有看著我,正面對著對側座位上跟馬車同起去迎接我們的侍女長。那個女人讓人感覺很不好,雖然一直帶著微笑,但就像戴了面具般沒有溫度。

「可以,您也可以叫我赫爾。」

我看著金色的小頭頂,放輕了語氣回答。我可從來沒要求過任何人叫我得加敬稱。


女王的家庭教師和一排侍女等在碩大的門裡面,我們走過列隊的禁衛軍之後,比侍女長更讓人不愉快的女教師迎了上來,在小女孩面前堆起笑容。

「陛下,您私自亂跑實在太不乖了。」那女人說。「王叔大人為了找您,現在累倒了呢!」

好吧,至少這女人讓人不愉快的方式直接很多。比侍女長更劣質的面具遮不住她顴骨上肌肉沒有笑的事實,冷冰冰的光線則直接從眼眶裡激射而出。

「非常抱歉,德禮夫人。」女王的小手把我手握得好緊。

「不帶侍衛私自亂跑,是要接受懲罰的。」那個什麼夫人說。「難道您不知道嗎?」

等一下,不會要對這麼小的孩子進行體罰吧?就算我能允許,格莉塔也不會允許的。

「當然不會!我們怎麼可能對女王進行無禮的行為呢?」針對我提出的疑問,什麼夫人發出像用指甲刮玻璃一樣的高亢聲音。「當然是有替代品啊!」

捉住我半隻手掌的小手微微顫抖著,我斜看了一眼,那雙碧綠的眼珠旁有晶潤的水光。

「來,我們去更衣吧!看您是多麼骯髒啊!」

什麼夫人走上前來向女王伸手,我下意識的張開袍袖擋在她們之間,隨即聽到兩旁禁衛軍刀柄跟刀鞘相碰撞的聲音。

「請稍等一下。」我冷靜沉穩的態度對那群餓狼似乎還有嚇阻作用,謝謝格莉塔。「至少讓我跟女王道別吧?」

那群餓狼准不准與我無關,這個國家據說政治地位最高的人物現在站在我身旁,用含淚的大眼仰望我。如果有人對我要做的事情有意見,可能得花點功夫把我架開。

「女王,請收起您寶貴的眼淚。」為了符合身處的場合,我蹲下來,從懷裡掏出比較乾淨的那塊手帕遞出。「只要您需要,請隨時召喚我。」

「赫爾修斯……」

據說女王是不能抱的,可是既然已經一路把她抱來這裡,多抱幾下也頂多從一個不敬的死刑加重到兩個不敬的死刑而已。於是我下定決心,把小小粉紅色的身體圈進懷中,讓她摟著我的脖子哭泣。

「我會很想你的。」女王貼著我的耳朵,用氣音說。

「女王,請恕我無禮。」我不想回答「我也會」,所以把自己的白髮從她臉上撥開,貼著她小巧的耳朵直接提出要求。「可以請您答應一件事情嗎?」

「請說。」她耳語回來。

「可不可以……」我重吸一口氣。「把您的芳名寫給我?」

女王把我推開,我本來以為她會甩我一巴掌跑走的,可是她沒有,反而向我伸出右手。看來女王和市長太太果然具有不同的特性。

「筆。」她說。「還有紙。」

我施了抗斷水魔法的自來水筆給她了,可是為什麼口袋裡竟然一張不是包著東西的紙都沒有呢?這種情況真讓人尷尬。

「沒有紙的話,手給我。」

既然女王對我伸出左手,我也當然只能伸出左手給她。她用娟秀字跡在我左掌心細細寫下「法拉娜」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以前遇過一個老頭子,學會寫自己名字的時候把家裏每樣東西都簽了名,以示為己所有。

……後來那個老頭把簽名癖擴大到別人的財產上,被人狠打上一頓而斷了腿。奇怪我幹嘛記得這些事情?

法拉娜寫完自己的名字之後,在我手上親了一下,我則吻她光滑的額頭回禮,如願聽到周遭傳來抽氣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ow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