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基百科的該詞條http://en.wikipedia.org/wiki/Avatar:_The_Last_Airbender

Logo上面寫了「降?神通」四個字,第二個字很像「去」或「古」,我假設是中文片名。(咕狗AVATAR:TheLastAirbender查到「降世神通」,那是「世」嗎!?)
 
這是Chris強力推薦,說「妳一定會喜歡」,然後塞DVD給我的美國卡通。美製的熱血動作東方風幻想長篇動畫。典型一集24分鐘左右、一季24集的那種規格。

劇情是說世界上有四種能操縱元素的種族(火水風土),原本和平共處,故事開始的一百年前,火之帝國席捲整個地球,幾乎滅絕其餘的種族。唯一可以阻止他們的就是傳說中的四元素操縱者AVATAR,可是AVATAR消失了。
 
劇情的推展,基本上用膝蓋想也能猜個八九分。第一集中,女主角(非常沒用的操水者小女孩)意外救出一個被冰封的小男孩,那個小男孩是已經滅絕的操氣者(噗),而傳說中最後的AVATAR就是操氣者。
 
這時火之帝國的太子為了要找AVATAR,逼近了主角藏身的村落……
 
 
看這部動畫時的感覺,跟當年看迪士尼的「木蘭」有那麼點像,簡單來說就是美國人印象中的東方故事。這部的好處是架空,加上大概製作群有對東方哲學稍微多看一下,所以略好一些。劇中的武打動作依舊很奇怪,看得出是想表現東方武術,但就是怎麼畫怎麼彆扭。
 
咕狗告訴我Avatar是印度教中的詞彙,另外故事中的種族根本就是愛斯基摩、日本、中國的無差別亂鬥。我想,老美大概是把所有他們印象中的「東方」全部摻在一起,然後自己看得很高興。
 
要我說的話……其實不是爛作啦。
 
只要把故事中的種族和現實中的東方分割開,別質疑為什麼看起來是中國人的種族要綁日本武士風格的衝天炮,別問為什麼主角長得像烏龍院的小和尚,這部動畫應該還可以看看,反正是免錢的。<--重點
其實我最有興趣的是另一個女角,好像是主要敵人的姊姊,造型很像亂馬1/2中的珊璞。Chris翻給我看的預告片中有看到她,應該後面才會出場,我在等她>"<
 
 
昨天在翻板上兩三年前舊文時看到下面這篇,搞不好就是這部卡通。
 
※引述《teenowaru(田終)》之銘言:
>喔對了瞄到迪士尼(嚇死我了小黑你竟然知道迪士尼)在演奇怪的東西
>像是日本架構的英雄/戰隊式卡通
>可是男主角的盔甲是十足中國風
>怪獸也是一眼就感覺得出來很漢族圖騰,連配色都是
>先不管看三秒就知道鐵定白爛的劇情
>那隻怪獸我還蠻喜歡的:P
 
已經不記得當年到底看到什麼了,不過如果是的話,就表示台灣迪士尼頻道有撥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ow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