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返家十公里〉
 
那盧米爾的首都叫帕拉特不叫宏都拉斯,我想不起來宏都拉斯是哪邊的首都了,反正不是那盧米爾的。當我說出我現在正在回帕拉特的路上後,珊拉娜沉思了一會,然後很認真的對我說:

「那我跟你一起回去好了。」

所以呢?我給伯朗上鞍時氣得踢牠一腳,結果這傢伙橫走一步,直接把四分之一的重量回敬在我破軟的靴子跟沒肉的腳背上。
「對了,為什麼牠要叫伯朗?明明是很漂亮的白馬啊!」

……還是問了。

「因為牠全身上下不是白的地方只有眼睛!」我邊把伯朗推開搶救我的左腳邊咬牙回答。「眼睛!牠的眼睛是棕色的!」

伯朗又嗤之以鼻,我忙著檢查傷勢沒空管牠。

既然同路,我就沒有理由放小女孩在荒野中獨自行走。既然小女孩跟我們一起行走,身為一個成年的人類男性,我也沒有理由放著小女孩跟在旁邊而我有坐騎代步。

「赫爾修斯也好漂亮,跟伯朗一樣都是全身雪白的。」

卡拉多在我懷中,很自然把玩起我垂到她額頭上的長髮。頭髮這種東西真奇怪,不知不覺中就會長長到讓人驚訝的地步,若非綁頭髮的皮繩幾天前遺失,我會把她的手綁起來以杜絕干擾。

「我衣服是灰色的。」不過那是因為洗不乾淨的關係,這我懶得解釋了。「靴子是黑黃色。」因為掉漆。

「感覺跟伯朗好像,而且都好溫柔,兩個都是。」法拉葉靠著我的胸口,眼睛慢慢闔上。「好溫柔,而且好香。」

親愛的公主……不、女王,您的嗅覺一定異於常人。不過無論怎麼樣,我都不想被跟一隻四足動物的氣味相提並論。或許到帕拉特該洗個澡了?可是我覺得身上沒怪味道啊!

還有伯朗,為什麼你不把我們摔下去?或著拔腿狂奔讓我抱不住她讓她跌下去也行啊!上次我要幫孕婦運柴火的時候你不是抵死不從嗎?

走了大半天,竟然一路也都沒遇上追兵。姑且不追究為什麼女王這種人物會亂跑並且睡在流浪的法師懷中,難道說是追兵認定逃亡的女王不會走大道嗎?連我們進城門時守衛都沒多看一眼實在太過分了,如果我是衛兵長一定要上報扣他們薪水,讓這些傢伙連廉價酒吧都去不成。

下午的時候進入帕拉特市區。帕拉特的牲口市場在皇宮門外西側,騎士團門口旁邊彎進去那一整條。我在那邊停下來,小心躲開衝來衝去冒著黑煙的機動車,然後叫法塔莉起床。

「起床,妳家快到了。」我小心翼翼的爬下馬鞍,把女王放在地上讓她站好,這才發現抱她的左手早已完全失去知覺。

「這邊是……?」小女孩瞇著眼睛卻沒有揉,果然皇家教養不比一般。

「牲口市場,伯朗需要換蹄鐵了。」我邊解釋邊往一家看起來比較正派的鐵匠鋪走去。「先把牠留在這裡,我們走過去。」

「噢。」

既然女王沒問,我也不需要解釋之所以知道蹄鐵平了是因為早上踩我那腳印子不夠深。身為一個法師,我有辦法讓蹄鐵永遠黏在馬蹄上砍也砍不下來,不過話說回來,黏那麼緊要做什麼呢?還不如發明讓蹄鐵永遠不磨損的法術實際點。

「老闆!換馬鞋喔!」

既然沒有那種好用到讓人失業的法術,就只能讓傳統行業大賺其錢了。不、或許改用機動車輛也是個好主意。我看著路旁來來往往的機車汽車,想起上個月……唉呀是上個月嗎?還是去年?總之我聽到傳聞,說好像那盧米爾的皇家騎士團要引進機車了,結果引起騎乘牲畜同業公會連署抗議。

我把一個銀幣塞給鐵匠,順便跟他同聲抱怨路上越來越多的機械造成空氣污染。說起來,像我這種四處亂跑的人,還是使用傳統交通工具比較妥當。畢竟伯朗只要吃草就好,機車跑到荒山野嶺沒油怎麼辦?

「赫爾修斯,我可以去那邊看看嗎?」

小女孩的要求頗有女王氣勢,讓人拒絕不得。我只好牽著她,往牲口市場隔隔隔壁街的服飾攤繞路而去,最後回頭看著鐵匠鋪裡架上一臉悲慘的伯朗一眼。格莉塔……啊不對我不是跟她絕交了嗎?算了不管誰都好。請保佑那位鐵匠,不要被伯朗踢傷,不然到時候我已經快空的荷包又要變更輕了。

「哇!好特別喔!」格拉塔穿梭在大人高度的衣架間,看起來非常快樂。「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衣服呢!」

「怎麼可能?妳難道沒有衣櫃嗎?」我回答……她到底叫什麼名字啊?卡迪娜?

「有啊!可是沒有這麼多。」女王說。「我只有一次跑去傭人洗衣室,可是那邊的衣服都一模一樣嘛!」

老實說這邊架子上的女裝在我眼中也只有顏色不同,不過她是女王,說了算。而且我師父從來不跟女人爭辯的。

「我說女王啊……」我重新把小小的手牽好。「真的有人在追妳嗎?怎麼一直都沒看到呢?」

「嗯,真奇怪,進入那個樹林之前還有呢!」我從上面看下去可以看到金色的捲髮頭往旁邊歪了一下。「為什麼呢?」

其實我現在可以想到成打的原因,不過一點都不想跟個只有七八歲的小女孩分享。大人的世界太黑暗了,還是讓孩子保持純真比較好,特別是小女孩。

「衛兵先生,你們不再找我了嗎?」

噢格莉塔啊!為什麼她會一手拉著市集巡衛的手、另一手拉著我的?雖然說師父跟我講政客都很白痴沒大腦,可是為什麼七歲大的小女孩也會做出同樣的事情呢?難道說只有七歲的政客還是政客?或著是政客其實是跟小女孩同樣的生物?

「妳是!」

「法拉娜公主!」

「快通報!」

噢,原來她不叫歐絲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ow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