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月餅廣告,是物以稀為貴的月餅炫耀。中秋節應景文。

並非我睡昏頭了晚一天過節,而是半個地球的時差使然,現在美洲中部是中秋節的下午。

大概患了無法捨棄傳統的病,今早起來,身體宣告罷工要放假。由於這週末要去個全國性的會議演講,在本實驗室慣例的上下交相賊中,我的演講內容當然沒準備好。心裡掛念著工作本想只請半天假,床上打滾打夠下午再去繼續拼命,不料睡到下午兩點多牢頭打電話來關心,說明天再討論講稿,害我下午要出現也很奇怪。既然閒著沒事,躺著又無聊,那就來寫今年的月餅好了。

小小的歐馬哈只有兩間亞洲市場,其中一間去年底老闆換成台灣人,於是開始會進各式各樣台灣口味的貨品。往年這邊都只有廣式或南洋式月餅,剛來的第一個中秋我甚至要在LA的朋友替我寄包滷肉的綠豆椪來。今年中秋前兩週,買菜時看到貨架的月餅盒上有義美兩字,於是安心的等中秋。老父在舊金山,問要不要寄台式月餅來,我說免。

不料等到中秋節前的週末,搭人便車到市場一瞧,大驚失色--原本我以為是蛋黃酥禮盒的那盒義美月餅,竟然包裝只寫著水果酥蕃薯酥,沒有蛋黃酥也沒有月餅。於是我跑去跟已經混很熟的老闆娘哭叫說沒有傳統月餅,老闆無奈之下,挖出半盒港式月餅給我,說是一盒四個有客人只要兩個,剩下兩個連盒子可以對折去零頭賣我。這時旁邊店員插嘴問我有沒有看義美那盒的背面標示,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蛋黃酥加水果酥的禮盒。於是就買了……一盒半月餅回家。

看起來是兩盒,就獨居者來說有點嚇人。


第一盒,義美的蛋黃酥/水果酥禮盒。

打開是這樣,霧銀的素面盒子我還蠻喜歡的。


裡面兩邊是蛋黃酥(核桃豆沙和蓮蓉口味),中間是四種口味的水果酥。水果酥一個個包起來,看起來相當精緻,有過度包裝的嫌疑,不過小小盒子看起來很漂亮或許還可以二次利用,就姑且原諒義美。

可是撇開過度包裝的罪狀不提,這精緻的兩層外衣竟然沒有一個標示內容口味!也就是說咬下去之前根本無法分辨到底是哪種口味!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黑暗鍋嗎!?我一點也不想吃到藍莓酥!


蛋黃酥一種口味三個,跟蜂蜜蛋糕一樣用密封包裝包著,據說冷凍保存期限到明年。
星期六婉琪來打招呼,我打開核桃豆沙蛋黃酥和兩個水果酥一起塞給她。希望她拿走了我不吃而她很愛的藍莓。(抖)
剩下兩個核桃蛋黃酥我週末就解決了,雖然比不上台北麵包店裡面剛出爐的,也算是聊解鄉愁。


第二盒,美製的傳統港式月餅。

容我提醒大家。不是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是只買了(剩下的)半盒。


其實還蠻好吃的。下午邊打電動邊自己嗑掉了半個。

晚上正在窩著打電動,紅霞來電話慰問我的身體是否安好,順便跟我分享他們去紐約波士頓時在中國城買的月餅,於是我帶剩下的半個去跟他們交換。結論是我買的比較好吃,他們買的蓮蓉蛋黃好膩,連我被美國甜食調教到不太挑剔的舌頭都嫌棄它。


一邊打電動一邊網上亂逛然後吃吃晚餐出去跟紅霞聊個天,寫完這篇已經十點了(驚),月亮又圓又亮掛在天邊。由於緯度的關係,這邊的中秋月低低的,我下午還擔心它會被對面的房子擋住。
那麼,就順手補張剛照出來、熱呼呼的、從我家客房窗戶照出去的中秋月。(媽啦哪裡熱呼呼?根本是冷的要死!我開窗照個相手冰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enow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